手机看新闻

买新房一定要网签!新房网签你了解多少?

来源:网络 2018-08-14 07:18:00

[摘要] 网签可以限度的保证购房人的利益,因此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前了解关于网签的知识,必不可少!

网签可以限度的保证购房人的利益,因此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前了解关于网签的知识,必不可少!

一、注意开发商是否具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在准备网签的时候需要仔细注意开发商是否具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而要想取得预售许可证开发商还必须有土地使用权证书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各种相关证件。也就是说,只要有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就可以保证户主在买房时能办理房产证,这点十分重要。

二、注意房屋买卖合同文本。在准备网签时要注意房屋买卖合同的文本是否与房地产管理部门统一印制的标准房屋买卖合同文本相一致,并且一定要按照文本中所列条款逐条逐项填写,千万不能马虎,稍微出一点问题就有可能留下隐患。

三、注意合同中涉及的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合同中涉及的方面很多,文字也特别多,有很多人就不愿意仔细去研究合同,殊不知合同上的内容是容易出差错的地方,有很多开发商会在合同上附加一些霸王条款,千万不要忽视这些小细节。

四、注意房屋面积以及面积差异处理方式。如果选择的是按照套房内部的建筑面积为参考依据来确认房屋面积,那么双方应当在“面积差异处理”这一条款中明确面积发生误差时的处理方式,以免后期买卖双方在建筑面积上产生争议,便于以后处理由面积误差带来的摩擦。

五、注意确认房地产商的确切交房日期。有的房产商在后期资金不足时会延期交房,个别开发商就会在合同上的交房日期上大做文章,采用一些模棱两可的词语来混淆视听。当时签订合同时可能会觉得没什么问题,一旦出现了这种情况,开发商就会跟你玩文字游戏。

因此,在网签时要反复确认这个日期是否明确,准确到某年某月某日,让开发商无力辩驳,同时还要明确如果开发商实在是因为自身原因交不了房应当承担的责任,避免房屋烂尾。

六、网签后能撤销吗?网签签订后是可以撤销的,但是需要购房者和开发商,或者是购房者和房屋出让者协商后,双方都同意的前提下,才能进行。协商不成功的,便只能通过向法院起诉来解除网签了。

七、网签合同可以变更吗?可以。目前所能接受变更合同的限度在于,除了买卖人的信息不能变更外,其他的都可以变更。但是目前只接受通过开发商负责人办理网签变更,不接受个人变更业务。

八、购房资格审查通过后,就可以网签吗?买房网签是需要审核购房者的购房资格的,但是购房资格的合格并不是刻意适时完成网签的充分条件,影响网签的因素是多种的,比如买卖双方的情况,政府政策要求等。

九、哪类房屋不能网签?被法院查封,限制交易的房屋,抵押给银行的房屋,不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没有不动产证的二手房,未办理上市登记的房屋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