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龙城美城中村呼之欲出,又一区域新规划揭开神秘面纱

来源:房天下 2018-06-23 19:31:00

[摘要] 龙城美城中村呼之欲出,又一区域新规划揭开神秘面纱2018年6月19日,太原规划网公示《太原北部军民融合创新基地(中北大学板块)起步区一期局部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

 

2018年6月19日,太原规划网公示《太原北部军民融合创新基地(中北大学板块)起步区一期局部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规划显示,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为落实和指导太原北部军民融合创新基地(中北大学版块)起步区的土地使用,特编制该方案。

军民融合就是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深深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之中,全面推进经济、科技、教育、人才等各个领域的军民融合,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为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丰厚的资源和可持续发展的后劲。

北部军民融合创新基地(中北大学版块)起步区规划范围四至:北起镇城大街,西起傅山园西路,东至康西路,规划总用地58.97公顷(约884.5亩)。用地性质基本为产业,后续拟规划配建住宅、学校、医院、游泳馆、商业、公园等,该区域路网、基础设施都将得到逐步的完善。在康西路,规划设置有一条地铁线,这将大大提高区域出行的便捷程度。这也是自政府规划八条轨道线路以来,首次通过官网正式发布的新增轨道线路规划。

《太原北部军民融合创新基地(中北大学板块)起步区一期局部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163.jpg

如图所示,北部军民融合创新基地位于太原西北部,尖草坪上兰片区,上兰村与柏板村之间。该区域隶属于太原所在,傅山故里,周边二龙山、汾河、崛围山等景区坐落,生态环境,风景独好。

上兰片区万众期待,政府改造提上日程

http://img3.cclycs.com/mmbiz_jpg/5Ij63uMpK6v5tW0BGzb6x2SuHjBffDP01gvHGtKh05OSAp9yz5dr8FpHziaqgn4Fmo7eIRZLKmwZMxsWJZic7U2Q/0?wx_fmt=jpeg
    对于上兰片区的规划,官方回复中提到上兰村将于2018年启动改造工作的相关前期工作,2019年全面完成整村拆除,进行项目建设。区城改办将按照城中村改造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和协调力度,积极寻求产业融合发展途径,促使上兰村早日进行改造。

早前公示的上兰村规划初稿中详细介绍了上兰村改造的路网、教育、商业等方面:

上兰村地块规划

上兰村地块规划初稿

路网:上兰村占据滨河东路、新兰路、康西路三条贯穿片区南北的要道。在规划中显示,未来该片区还规划有五横五纵的路网格局。重要的是,随着汾西路(大留村—柴化路)路段的开建,该片区将会增添一条贯穿太原北部区域的南北走向道路。

位置图

汾西路(大留村—柴化路)示意图(仅供参考)

汾西路(大留村—柴化路)工程起点大留村,终点柴化路,红线宽30米,道路长度5.75公里,总投资共2.5亿。

教育:北临被誉为中国的"军工泰斗"和“人民兵工校”的中北大学;规划中还显示将规划小学、幼儿园等教育配套

商业:规划中还将两块大型区域用作商业配套。如此大体量的商业配套,未来或将做大型商业、酒店等开发,方便游客前来购物、就餐、住宿……实现整体区域的品质升级。

老龙头景区:历史文化灿烂,人文古迹连片

2017年年中,据市旅发委确定的太原旅游产业发展实施“四大战略”中显示,太原旅游产业一将实施“大景区”战略,构建一批主题鲜明、配套完善的“大景区”。该战略中提出,太原将在西山北部老龙头片区,规划打造以汾河二库、窦大夫祠、土堂大佛、中华傅山园等为重点的“老龙头大景区”。

7

“太原老龙头”作为太原历史文化灿烂的片区之一,历史人物古迹层出不穷;“骁骑兵呼延赞大将军”、“享有‘医圣’之名的傅山傅先生”都在此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晋阳八景中“四景”(冽石寒泉、汾河晚渡、土堂神柏、崛围红叶)所在之处。当真是集人文与美景为一体的“太原老龙头”。

教育、医疗资源花落上兰,片区焕发新活力

2018年2月27日,尖草坪区政府官网公示“上兰街道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在2018年工作计划重大项目引进落地专栏中,明确提出上兰街道要全力推进君华国际学校项目和山大一院项目,及时跟进、全程跟踪,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详情如下:

http://3g.0351fdc.com/upfile/201803/15104418179.png

滨河东西路,出行便利四通八达

    2018年年初,耿市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高标准完成西中环南延、东中环北延、南中环东延、龙城大街东延、滨河东路南延及3座汾河大桥、滨河西路北延、大运路等快速路建设,全面完成八河快速路建设,进一步完善提升城市快速路网。

    2018年3月23日中午,尖草坪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卢俊峰在区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专题调度会,对我区重点市政道路建设和城中村改造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屏幕快照%202018-06-23%20下午4.51.30.png

摘自草坪区政府官网

    滨河西路北延工程起点为柴村桥以北约400米处,终点为中北大学南侧,全长约11公里(实际以具体规划为准)。未来,滨河东、西路,将成为能够完全贯通城市南北的快速路,完善北部交通体系,更加方便人们出行。就以位于上兰片区的怡和·天润园项目为例,未来这里的居民不论去往城市东南或是西南,走滨河东、西路,半个即可轻松抵达。

 

 

 

 

集万千宠爱,怡和天润园粉墨登场

怡和·天润园是由品质国企山西怡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项目位于太原市滨河东路中北大学旁,东临傅山故里,西接汾水源头,南瞻龙城风貌,北枕中北大学二龙山胜境。建筑隐匿于山水胜境间,不出红尘,却是桃源自然环境得天独厚,人文历史源远流长。绿树成林,柔风拂面,汾水粼粼诉说着两千五百年的文脉传承

../../../Volumes/柳晨阳/地产2017/天润园/2017.10.17效果图/微信图片_2017101709

怡和·天润园总占地140亩,总建筑面积为26万平米,规划为12层水岸洋房与5层伴山叠院,产品线覆盖79—350平米洋房与叠院等多种户型。项目规划有商业风情街,店铺林立,可满足日常生活购物所需;核心位置配套有综合服务平台:规划有社区食堂、社区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导学伴读中心、i公寓、健身会所等多项共享空间。

../../../Volumes/柳晨阳/地产2017/天润园/2017.10.17效果图/微信图片_2017101709

怡和·天润园将中式水痕墨象作为设计源头,倾心打造新中式水墨派园林景观,从中国名胜园林中挑选出人文情怀的十二处景观,与山西名胜风景相融合,因地制宜地将园内各处景观逐一的精雕细琢,形成"组团--廊亭--池桥--花径--景致--院落--人家"的景观结构模式,实现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交流与共生。由中央景观轴衍生出指状绿地,以串珠式手法,将绿色引入社区深处,使每一住户都能获得观景效果,便形成了天润园的特色景观:一廊、二桥、两径、三亭、四池、五园、十二景。

../../../Volumes/柳晨阳/地产2017/天润园/2017.10.17效果图/WechatI

怡和·天润园将引入智慧社区对业主生活模式进行重新定义,让智能生活为业主提供一个全方位物业管理服务平台的同时,实现了线下资源与互联网的连接、转换,为业主创造更好生活体验,同时提供24专业的管家式物管服务,让业主足不出户就能满足所有需求,精心呵护业主的尊贵与荣耀。

../../../Volumes/柳晨阳/地产2017/天润园/2017.10.17效果图/微信图片_2017101709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怡和天润园浑然成为一曲柔美的乐曲,大自然万籁和声与山水共同映衬出理想居所——天赋山河,文蕴大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