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东篱公园景观设计正在进行 计划10月建成开放

来源:山西晚报 2018-04-22 01:05:00

[摘要] 东篱公园景观设计正在进行,计划10月建成开放。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太原南部区域正在建造一个全新的综合类游园——东篱公园。此公园比文瀛公园略小,园内设计有山、有水、有景,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是市民休憩娱乐好处所。

东篱公园位于龙城大街以南、龙城南街以北、唐槐路以东、规划路以西,是太原市重点园林建设项目。目前,该公园景观设计已完成六成以上,计划于今年10月建成开放。

园内美景已现雏形 设东西南北四个入口

东篱公园选址于龙城大街、龙城南街、唐槐路、规划路四条城市道路中间,园内由入口区、滨水景观区、运动区、儿童活动区、休闲氧吧区5个部分组成。

步入公园,穿过一座小土堆后,便可看到刚栽种好的绿植。全园的景观建设已完成65%。在西南角处,一棵棵挺拔的绿树整齐地立在一个个方形树池中,这便是精心设计的“树阵广场”。记者看到广场路面基本铺装完毕,一棵棵高大的乔木犹如“士兵”列队,让人耳目一新。

“取名为‘东篱公园’,就是为造‘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创建闹市区的一块静土。”东篱公园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公园是一座集自然生态与城市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公园总用地面积5.3万余平方米,作为区级综合性公园,建成后,将对整个区域绿化环境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该负责人表示,公园采用园路与植物材料的自然分隔,形成各自相对独立的位置空间,景观与空间巧妙结合,构成全园有机的整体。园内除了各类乔木,还将栽种山桃、连翘、丁香、海棠、樱花、榆叶梅等花灌木,构成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景观。

根据设计,公园分为东、西、南、北四个入口。其中,北入口位于龙城大街,以流水墙与特色景墙作为入口的主景,景观层次丰富,使入口因水而活。南入口位于龙城南街,以植物与景墙作为主要观赏点,大面积的铺装可提供人们集散活动的区域,同时也是菊展的预留场地。西入口位于唐槐路,以石材贴面的种植池与木质铺装在质感与色彩上形成视觉对比,吸引人们入内游览。东入口位于规划路,水池与树池的结合,形成清凉的入口景观。

潺潺流水+动感广场 市民可亲水也可健身

提及公园的建设亮点,负责人说要算是园内的滨水景观区域了,这里可谓是整个公园的点睛之笔。根据现场建设情况来看,在该区域内,由大面积的人工湖和被水半围合区域的汀步、广场、廊架的组合,既能满足人们亲水的心理,又创造了休闲的观景平台及景观环境。他说,相比其他公园,这里的人工湖有个新颖的设计,就是利用地形的高低落差,形成三处跌水景观,且沿湖修建了一条水道,水道由石头堆砌而成,不仅让湖水循环流动起来,更是营造出了小溪流水的曼妙之境。

不仅如此,湖岸还将配建1.2米宽的人行步道。考虑到小溪流区域的水位很浅,所以不会设置围挡,这样可以带给游客更好的亲水体验。幻想一下,将这里蓄满水后,整个中央水系区域的意境营造与广场处的喧闹气氛将形成鲜明的对比,一边是潺潺的溪水,一边是动感活动的广场,可谓是人与自然的和谐体验。

既然是公园,那自然少不了小朋友的光顾。按照规划,该公园在人工湖的西侧,设计了一个儿童活动区,这里将配备滑梯、攀爬墙、沙坑、秋千等游戏设施,为保证孩子们的安全,该区域将采用塑胶材质进行铺设。

此外,喜爱运动的游客也能够在公园找到合适的健身场所。运动区位于公园的东南侧,临近配套服务用房与地面停车区,廊架、树池座凳与塑胶运动场地(篮球场和羽毛球场)的结合,为人们提供了休闲锻炼的场所。

为解决游客的停车问题,公园规划了460个停车位。其中,地面停车区位于公园的东南角,车位27个,以植草砖铺设,可为游人提供停车服务。公园的南侧规划有地下停车场,可提供433个车位,采用机械双层停车,也可满足周边相邻地块的停车需求。目前,地下车库主体已经封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