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3月楼市 一线城市房价同比下降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增加

来源:山西日报 2018-04-19 10:09:00

[摘要] 3月楼市,一线城市房价同比下降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增加。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楼市分类调控力度持续显效,一线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均同比下降,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但与此同时,环比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增加。专家分析认为,3月份房价环比数据的回升并不意味着楼市发生趋势性变化,热点城市调控力度不会放松。

一线城市二手房价同比首现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这是一线城市新房价格连续第3个月下降。一线城市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本月首次出现下降,降幅为0.1%。

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60个,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保持基本稳定。

广西北海以12.3%的同比涨幅领涨,西安、昆明、哈尔滨、大连、沈阳等城市住宅价格的同比涨幅都在10%以上。但整体而言,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仍有所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3月份,各地继续以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房地产政策为主基调,坚持分类调控,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环比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增加,人才新政策带涨多城房价

从环比看,70城房价上涨动力有所增强,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增加。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5个,比上个月增加11个;二手房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9个,比上个月增加10个。

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下降,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热点城市调控力度不减

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增加,与春节过后各个城市的入市楼盘数量增加有关。尤其是高端住宅供应,抬升了整体价格。3月楼市的成交小高峰属于正常的市场波动,并不意味着趋势性的变化。根据往年经验,3月为传统“小阳春”,春节前累积的需求会集中释放。

近期,热点城市的楼市调控动作频频。3月大连出台限购措施,海南省也对限购、限售举措再升级。杭州、西安、武汉陆续出台“摇号购房”政策,并保障“刚需优先”。业内人士认为,热点城市的调控力度还将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