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杏花岭区着力打造北部新城

来源:太原晚报 2018-03-23 07:12:00

[摘要] 依托“两河三路两园”打造北部新城;优化提升现代服务业,创建4个商圈;提高社区服务能力,完成两个区域性党群服务

依托“两河三路两园”打造北部新城;优化提升现代服务业,创建4个商圈;提高社区服务能力,完成两个区域性党群服务 ……昨天,记者从杏花岭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该区将通过实施“深耕老城、释放东山”两大战略,努力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崇文重教、文明幸福的现代城区。

北部新城框架完备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和蓄势发力,杏花岭区产业转型具备了一定基础, 是已建和即将启动的“两河三路两园”(北沙河、北涧河、卧虎山路、东中环北延、东峰路、动物园、牛驼寨公园),使北部新城的基础设施框架基本完备。今年,杏花岭区要完成中涧河、东涧河、柏杨树、南窊、谷旦5个城中村连片式整体改造,以及涧河、长沟棚户区拆迁“清零”,打造北部新城。围绕实施集动物观赏、儿童游乐、智慧 于一体的2600亩动物园升级扩容改造, 完成散放区、海洋馆、游乐场等项目的拆迁征地工作。完成牛驼寨公园征收拆迁任务。

创建4个新型商圈今年,杏花岭区将大力推进宜家家居商场、红星美凯龙爱琴海购物公园等一批新型项目,加快建设望府广场、壹号车市等现代服务业和物流项目,加速推动阿里巴巴·颐高电子商务基地建成投入运营。在此基础上,打造以万达城市综合体为核心的中部都市生活商圈;以太原宜家家居商场、红星美凯龙爱琴海购物公园、北京华联胜利购物 等重点项目为“标杆”的北部 家居商圈;以望府广场为 的东部互联网商圈;以传化北部城市物流 、丈子头物流园为龙头的城郊生活服务商圈。同时,加快春光铁路装备有限公司扩产、元工电力科技园,谷旦科技工业园,以及以晋泉白酒、古灯调味品、东湖醋为依托的太原中华老字号酿造小镇建设,构建集产业集群、研发设计、品牌文化、休闲旅游等为一体的特色园区。

推进崇文重教项目深化 化集团化办学,启动化工路 改扩建项目、大东关 迁建项目,加快建设北大街 、千渡·东山晴配建 、中车国际广场配建 。坚持做产业与做文化相结合,以五一路历史 、1898晋造文化、小窑头非遗特色文化院落等为依托,将历史古迹、工业遗存、文化底蕴转化为文旅产业。 完成千年府衙、普光寺、圆通寺、关帝庙等修复工程。积极推进区文化活动 等项目建设。

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持续开展街巷整治, 完成东中环北延至高速丈子头出口、尖草坪街、享堂南街、东后小河巷和东来巷等道路及小街巷改造工程。完成枣沟、太钢排洪渠、五号缓洪池等上游防洪调蓄工程。推进长沟、水沟、窑头美丽乡村的连片发展。实施河里头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建设丈子头—东涧河、流家河—窑头等7条总长30.9公里“四好农村路”养护提质改造建设项目。实施西岭、小返、南坪梁3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加快东山造林绿化提档升级,完成营造林工程,完善庙碉、山庄头、榆林坪、东山生态园,打造卧虎山城郊森林公园。新建5个游园。提高社区服务能力,加强“三基建设”,实施农村、社区活动场所提档升级工程,完成桃园和东仓巷2个3000平方米“区域性党群服务 ”,开工建设敦化坊、半坡街“区域党群服务 ”,打造卧虎山、省军区2个2000平方米社区活动场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