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实施“双轮驱动”打造经济新引擎 晋源区将建五大主题产业园区

来源:太原日报 2018-02-06 07:11:00

[摘要] 今年晋源区将全面实施城市化与乡村振兴“双轮驱动”战略,对全区95个农村实施综合改造,要建五大主题产业园区,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打造一批休闲旅游胜地,形成产业发展的新动能。

2月4日,从晋源区委五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晋源区将全面实施城市化与乡村振兴“双轮驱动”战略,对全区95个农村实施综合改造,要建五大主题产业园区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打造一批休闲旅游胜地,形成产业发展的新动能。

新的一年,晋源区各村将依托自然资源优势,以“互联网+农业”推动转型升级,建设一批高标准的“米袋子”“菜篮子”“花架子”“奶瓶子”基地,提供更高质量的农产品供给,并建设五大主题产业园区,具体包括:以观光、采摘、体验为主,做强做优凤凰农庄亲子园、云秀农庄采摘园等一批农业园区,建设休闲景观农业园区;新增玉露香梨、樱桃等特色水果1000亩,建设西边山区特色水果园区;整合晋祠大米零散种植户,引进大企业规模化经营,年内新增晋祠大米1000亩,建设晋祠大米现代产业园区;扶持梅芝园艺花卉龙头企业,整合全区花卉大户,组建晋源花卉集团,年内新增种植面积2000亩,打造万亩花卉产业观光园区;依托国新晋药,发展中药材种植2000亩,建设姚村中药材观光园区。

同时,以城乡“双轮驱动”为统领,围绕“百村景区化、三年大变样”总要求,对全区95个农村进行景区化打造。深化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实施自来水入户、农村改厕、村庄绿化美化等基础工程。推进公共服务延伸,配套完善教育、卫生、文化等公益设施。开展乡风文明创建活动,引导村民转变观念和生产生活方式。集中打造一批文化、旅游、康养、科技主题特色小镇,培育5个区域特色和人文品格鲜明的精致村庄。

此外,晋源区还将继续实施城中村改造,以城景交融、产城融合、品质生活、全民共享为目标,推动一批农村“城市化”。启动罗城、北河下、鹅归店整村拆除,完成古寨村拆迁的扫尾清零工作,加快义井、吴家堡、北、西寨、木厂头等村安置房的交付工作,新开工城北、贾家庄安置房建设,推动晋阳湖西岸城改回迁安置房建设。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推动一批农村“城镇化”,推进程家峪、店头、赤桥等历史文化古村落保护开发,建设10个乡村主题园、休闲农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