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太原万科城维权始末详解!大白墙真相大白!

来源:房天下 2017-05-15 09:41:00

[摘要] 难道万科面对十几万业主,存在欺诈行为?

近日,记者陆续接到太原万科部分业主,就万科城、金域华府等项目电梯前室公共空间装修标准事宜的来电,本着公开、透明的态度,对此事进行了深入了解:

万科自2010年进入太原以来,已开发大小项目近20个,在太原业主及亲友已超过10万人,如此看来,消费者口碑足以影响一个企业的形象。那么,先是5月8日万科城业主的集体维权,接着又是5月14日万科城、万科金域华府两个项目售楼处被集体包围、拉条幅抗议,真相究竟如何?带着疑问记者走访多名现场维权民众,发现大部分人情绪较为激动,反应说作为zhig开发商,当初买房图的就是品质放心,售后保障,前期承诺精装修,可交付却是毛坯房。我们不解,难道万科面对十几万业主,存在欺诈行为?

1

(被包围的售楼处)

2

(集体维权)

于是,记者再度询问万科工作人员了解实情,所谓的“毛坯大白”特指万科楼盘电梯前室公区墙面部分。工作人员称,万科各项目均为独立项目,规划逻辑、设计风格特点等均有不同。比如已经交付入住的万科紫台、朗润园、金域国际,目前尚未交付的万科城、包括金域华府等项目从前期设计到销售过程,公区装修标准定位即为乳胶漆墙面。而部分业主担心乳胶漆墙面容易被污染、不便清洁、所以在项目即将交付之际,要求万科将电梯前室也就是部分公共空间的墙面贴砖以提升公区品质。为进一步证实万科工作人员陈述,记者在现场也查验了关于“万科城项目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发现合同中并未规定关于电梯前室公区墙面的材质,也就是说万科并未存在合同与交付标准不符的欺诈行为。为了进一步证实,记者走进已经交付的万科紫台社区,一探究竟客户口中的“毛坯大白墙面”……

3

(已交付的万科紫台公共空间)

通过万科紫台实际情况反馈,紫台项目电梯前室地面为地砖、顶面为石膏吊顶、墙面为白色乳胶漆,从小区环境、交付品质、后期物业管理似乎并没有业主反映的那么恶劣。

工作人员又称,万科自上周已成立专案组与业主谈判,请广大业主放心,对于业主的合理建议及诉求,万科会悉心听取并不遗余力的为业主创造更好的居住环境;同时请业主合理表达诉求,注意自身安全,不要无保护措施地进入正在施工的工地;在沟通过程中出现的误解,也请广大业主给予理解和支持。

至此,“大白墙”真相大白!大部分业主前期购房是冲着万科大品牌以及万科物业售后去的,对于品牌开发商期待高,容错率低,认为万科理应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售后。而万科似乎在规划、销售、合约过程也没有存在与事实不符的欺诈行为。作为媒体,我们一方面希望业主利益保障的同时,能够正确维权,避免不正当行为的出现。同时也希望万科能够站在客户为中心的角度为业主着想,真正解决客户痛点、难点,避免非理性的聚集事件再度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8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