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6 太原大盘好房在哪里

来源:山西晚报 2016-01-27 07:21:00

[摘要] 历经年初冷清、年中反转、年尾平稳的跌宕起伏,2015年的省城楼市恰似一部曲折坎坷的大片。在摆脱限购、限贷的束缚下,实力雄厚的房企以低首付、低利率、高配置等策略,一扫楼市多年的冷清,取得了全年业绩增长。

历经年初冷清、年中反转、年尾平稳的跌宕起伏,2015年的省城楼市恰似一部曲折坎坷的大片。在摆脱限购、限贷的束缚下,实力雄厚的房企以低首付、低利率、高配置等策略,一扫楼市多年的冷清,取得了全年业绩增长。

2016年,省城太原近两年来开启的城中村改造旧城改造项目将进入实质开发销售期,包括恒大、富力、万科在内的众多一线房企揽入的炙手可热地块,将在今年大放异彩,占据市场供应主流。眼下,省城楼市虽身处农历春节前的营销淡季,但各房企针对新一年开发销售的工作布局已紧锣密鼓地展开。

新年新气象,大盘好房子在哪里?本报记者从一线房企发回消息——

富力集团

开发太原体量大楼盘

多年在楼市年销售排行榜名列前茅的富力集团,可以称得上在太原落地成功的上市房企之一。从项目富力城开盘至今,富力集团的销售业绩连续8年位居太原前三,富力开启了太原楼市的精装时代、大盘时代。今年,省城史上规模大的楼盘即将亮相,开发商即为太原富力地产,而太原楼市今年亮相的富力纯新盘预计将有5个。

2015年9月16日,富力集团与尖草坪区政府签订大东流、小东流城中村改造框架协议。按照规划,大东流、小东流城中村改造项目总占地面积近1500亩,建筑总面积达到300万平方米,是省城史上占地及总建筑规模大的商品房项目。与此同时,由富力集团负责开发,已于2014年签订改造合作协议的龙保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即将在年内开售。“上述两个超大规模纯新盘,均处于省城楼市黄金开发区,三给片区及长风东山片区。另外,富力还有位于蒙山片区、龙城南街片区、敦化坊片区三个精致楼盘开放。”太原富力营销负责人介绍,太原今年在售的富力项目累计达8个,全年销售额预计会超过60亿元。

事实上,觊觎富力新项目地块的房企不在少数,但高达数十亿元甚至是上百亿元的土地安置及开发运营成本,让许多房企望地兴叹。从开发实力、资源整合能力来看,地方政府更愿意把连片开发的城中村改造、旧城改造项目交给品牌开发商,以保证片区城建发展的品质。

省内媒体发布的信息显示,太原尖草坪区大东流社区和小东流村均为太原市2015年重点整村拆除改造村。项目地处尖草坪区繁华的区域,兴华街、千峰路、北中环、三给街、和平北路等五条主干道形成便利快捷的交通路网,住宅、商业、综合体开发增值潜力巨大。而位于长风东街的龙保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更是众多一线房企血拼太原的必争之地。“富力集团在太原的项目——富力城于2007年拿地。当时地块还属于冷清的城郊地带,富力城的前景并不被业界看好,背负的销售压力异常巨大。”曾在富力城做销售的聂先生介绍,近几年,环绕富力城的胜利东街、东中环街陆续开通,富力城配建的公办知名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开学,多条公交车线直通富力城。富力把一片不毛之地打造成太原东山上的绿色明珠,造就了富力集团的太原传奇,更让富力品牌在太原乃至山西有口皆碑。

富力近几年新开发的项目,就是借助富力多年积累的品牌影响力顺势热销。眼下,太原富力已经针对全年的销售开发马不停蹄地进行布局。富力城、富力熙悦居、富力华庭等老项目,在年内继续保持顺市快销,户型面积区间仍然以精装两居、三居为主。而五大纯新楼盘开盘日期,集中在今年年内。

恒大地产

至少四大纯新盘年内上市

2015年,深耕山西8载的恒大地产再度创下新的销售纪录,成为我省年销售额超过百亿元的房企品牌。这当中,仅太原楼市恒大的份额就超过了五分之一,达到70亿元。按照恒大2015年年末的储地行情及开盘运营节奏,今年恒大在山西市场的纯新盘预计将超过4个,在售楼盘共计达到14个,是山西楼市名副其实的巨无霸。“太原仍然是恒大地产山西发力的主战场。”省城业内人士透露,恒大善于把握市场时机,整合房地产上下游优势资源的能力非常强势。2015年,楼市限贷、限购解禁的第二年,在多数房企还在观望政策落地效果、与银行沟通购房贷款利率下调事宜之时,恒大以迅雷之势将此新政作为营销卖点,并且把品牌作为信誉担保,推出超低首付购房政策,大大降低了购房者的置业门槛,占据市场主动权。

不仅如此,恒大地产借助品牌影响力将教育机构、商业服务、建筑家装等优质品牌源源不断地引入自家项目。2015年6月24日,纯新盘滨河左岸尚未正式开盘,恒大地产却先和太原市万柏林区教育局正式签约,负责建设开发辐射项目周边居民的公办小学——凤凰双语小学,开打概念。同在去年,位于恒大华府、与恒大另一纯新盘翡翠华庭相邻的九一小学分校开始招生教学。

低首付加上,促使恒大两大纯新盘未卖先热、快速销售,尤其是恒大翡翠华庭开盘110天即全案售罄,成为太原市史上清盘快的楼盘。

多位营销经理告诉记者,按照业界数据跟踪,恒大楼盘不仅卖得快,项目的运营周期也比同行短得多。恒大2015年全年新发售的4大纯新楼盘,从拿地到项目开盘预售的周期不超半年,并能在开盘三个月内收回项目50%的成本,对于资金量需求过大的房企来说,这种不差钱快速周转的运营方式,将许多同行甩出很远。恒大每到一处,新盘带热片区楼市的作用非常明显。

今年,恒大地产在太原推出的纯新盘保守预计会超过4个。其中,龙城大街片区平阳路新增两大项目,迎泽大街小井峪附近也将新增两大项目,目前4个纯新项目的案名尚未确定,定位为改善性精致住宅。另外,左岸、雅苑等老项目将继续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出经济多功能型产品,优化户型设计、物业服务标准。左岸继续顺销70至150平方米户型,雅苑主推70至150平方米户型,御景湾主推120至150平方米产品,华府及山水城的销售渐入尾声。从价格趋势看,项目仍有巨大发展潜力、业主排号踊跃的楼盘价格会稳中有涨;即将亮相的新楼盘价格将参考楼市行情,继续延用恒大坚持多年的“开盘必特价特价必开盘”的营销策略。

今年,恒大地产在省城太原开发的楼盘累计将达到12个,在售楼盘为9个,恒大在维护品牌口碑、提升业主服务上投入更多精力。据悉,恒大绿洲的恒大小学西校区,以及恒大名都、恒大山水城、恒大御景湾内部配建的小学正在紧张建设中,条件成熟即可招生入学。

太原万科

品牌战略全面升级

2015年,入并7载的太原万科继续保持山西楼市前三的地位,全年销售近50亿元,销售面积超52万平方米,两大新盘入市,三大楼盘清盘。在恒大、富力继续发力,融创、碧桂园纷纷加入太原楼市混战,宝万股权之争尚未水落石出的2016年,太原万科新一年的品牌战略和开盘计划引人关注。

事实上,早在2015年11月,太原万科对新一年规划已胸有成竹:三大新楼盘,向高端市场发力。品牌战略向“城市配套服务商”全面升级,更加注重业主的体验和品牌文化互动。万科住宅、万科商业、万科办公、万科教育四大品牌迸发活力。“万科正努力在旗下项目建造社区生态圈,位于万科蓝山的蓝山食堂、三好书屋已经开业,美特好超市也已成为万科合伙人。这些社交邻里型商圈基本由业主发起建设,目的是服务全体业主、让投资业主受惠,这也是太原万科打造三好社区的一次大胆试水。”太原万科副总经理辛增亮介绍,类似服务业主、完美生活的社区邻里生态体系及配套,将会复制到太原待建及在建的所有住宅项目中,内容元素不断加码丰富。

眼下,万科2016年三大纯新楼盘已浮出水面。建面达20万平方米、位于南内环街(原太原中医学院)核心城区的紫郡已经进入建设阶段,项目以“国学文化”为主题,融入中国皇家、法国贵族园林文化元素,定位为中式高端项目,年内启动销售。而位于新晋祠路吴家堡社区的金域蓝湾,依托晋阳湖公园的水岸风景将成为省城首屈一指的泰式风情社区,也在年内开盘发售。另外,备受业界及市民瞩目的长风街第五个万科项目,万科铂萃园(住宅)、万科中心(城市综合体)将在年内亮相,铂萃园特别邀请了国际大师承孝相担任设计。三大项目个个别具匠心,万科自称,要重塑太原豪宅形象和标准。

同时,万科的商业线产品将在今年绽放光彩。定位为城市级的万科广场、区域级的万科生活广场v-link,以及社区级的万街坊均将在今年崭露头角。而万科开发的办公物业,长风西街、南站万科中心将在今年开工。

除此之外,万科还将重点打造其教育品牌,构建家庭全生命周期的教育体系。万科在建待建的项目内不仅要配建品牌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常规教育配套,其它的学习交流品牌正在引入运营,蓝山三好书屋已于2015年营业,紫台学习成长中心也将于猴年春节后营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杏花岭
      • 小店
      • 迎泽
      • 尖草坪
      • 万柏林
      • 晋源
      • 榆次
      • 清徐
      • 阳曲
      • 娄烦
      • 古交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